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刘晨钰    发布日期: 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出席典礼,并致辞。院长韩纪琴、副院长李远、副院长童敏、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献辉、国际学生和密西根学院新生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以线下线上方式进行,由韩纪琴主持。

      胡锋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120年来南农在高等农业教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在推动“一带一路”“南南合作”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开展的教育行动。胡锋说,密西根学院的愿景是: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基础扎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有近500名国际学生。胡锋鼓励中外学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锲而不舍地钻研和探索科学知识,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和南农品质的国际化创新拔尖人才,为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导师代表,耿献辉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结合自己在南农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寄语新生:学习新知识,发现新现象;创造新思维,提出新观点;培养团队精神,激发团队潜力;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并祝愿同学们在学习生涯中,志存高远,牢记使命,取得进步。

       密西根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伊铭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将不忘考研初心,铭记校训,砥砺前行,探索知识,追逐梦想。

       来自瓦努阿图的Tevanu Berthier代表国际学生新生发言。他倡议所有学生学好中国语言文化,筑梦南农,扬帆起航,实现梦想。

      来自尼日利亚的Bassey Anthony Pius代表国际学生老生发言。他介绍了自己从不会写文章到发表5篇高质量期刊论文、参与20多篇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心路历程,以及2022年6月在加拿大食品峰会上获得学生领导力奖项的感受。他鼓励国际学生新生拓宽视野,找准方向,持之以恒,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团队,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最后他还强调了严格遵守纪律和行为准则的重要性。

       最后,我校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2年“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的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汇报了调研成果,胡锋为该项目获奖学生和南京农业大学第九届GCHERA世界农业奖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本学年我校招收国际本科生和研究生114人。他们来自马来西亚、肯尼亚、澳大利亚、俄罗斯和苏里南等42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