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汉语教学 > 正文

2016年第一学期证书课程开班

发布人: 王婧 张霞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月1日,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2016年第一学期证书班开班典礼在孔子学院语言教室举行。中方院长李远、肯方院长Mohamed Abdille及孔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肯方院长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在致辞中,李远院长热烈欢迎一级新生加入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李远表示随着中肯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孔子学院的成立,为肯尼亚青年学子提供了学习汉语的机会,希望在坐的每一位青年人都能珍惜这样的机会,将来能为中肯两国的合作与发展作出贡献。并希望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能越办越好。曾在中国留学六年的肯方院长Mohamed Abdille在致辞中赞扬了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勉励孔院学子珍惜机会,持之以恒,不断努力,争取获得孔院奖学金,去中国拓宽自己的视野,拓展自己的未来。

杨秋普老师向学生介绍了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的主要汉语教学工作,包括汉语课程的设置、HSK考试、孔院奖学金申请等。孔院三大文体团队:舞蹈队、太极队、乒乓球队的队长们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队伍及团队活动。刚从中国留学归来的孔院学子杨安康和2015年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肯尼亚赛区一等奖选手吉潘则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他们与汉语的不解之缘。

在答疑和文体团队纳新环节,孔院新生们踊跃提问,对汉语和孔院的文体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报名参加孔院的文体团队。作为汉语教师,我们也深知责任重大。新学期、新气象,孔院全体师生会携手并进,共同致力于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