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农业合作 > 正文

我院在肯尼亚纳库鲁博览会上获好评

发布人: 杨志国    发布日期: 2017-05-23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5-12日,肯尼亚纳库鲁博览会(Nakuru national show)盛大举行,我院在展会上开展的“中国文化体验及中国农业技术、产品推介”活动效果良好,反响强烈。在为期一周的展览中,超过6000名当地官员、企业家、民众及学生前来参观体验。

肯尼亚贸易部部长到孔院展台参观。

我院在“中国文化体验区”展出了最新的汉语教材、汉语读物及中国传统书法之“文房四宝”,在“农业技术展示区”展出了由南京农业大学研发的的萝卜新品种。有前来咨询了解如何至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有前来体验书法艺术的,有询问农产品培育工艺的……孔子学院成为600多家参展单位和企业中极少的外国参展单位,尤其受到参观者青睐。肯尼亚贸易部部长(Cabinet Secretary for trade industrialization) Adan Mohammed先生还特别到我院展台前参观和垂询,与汉语教师们亲切交流。

孔子学院老师与埃格顿大学展台工作人员合影。

据悉,纳库鲁博览会每年举行一次,参展单位广泛,参展品种众多,如:耕作设备、养殖设备、园林机械、农产品及食品加工设备。旨在为肯尼亚生产企业、物资设备供应商提供会晤和交流的机会。埃格顿大学作为肯尼亚重点农业技术推广单位,在展出中获得团体一等奖。我院作为全球首所农业特色的孔子学院,开展的农业技术培训深受当地欢迎。通过该活动,让更多的当地人初步认识和了解了中国文化,并为有需求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了获取中国农业技术的学习渠道,是我院又一次深入当地、深入民众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