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讲述南农扶贫故事 贡献中国扶贫方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第二次支部微党课活动

发布人: 吴睿    发布日期: 2020-11-02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第二次支部微党课活动,院长韩纪琴以《讲述南农的扶贫故事 贡献中国的扶贫方案》为题,给全体人员讲述了一堂主体鲜明、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副书记/副院长童敏、副院长李远、刘志民教授及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缪培仁主持。

       会上,韩纪琴首先和全体人员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贫的若干指示和近5年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乡村产业扶贫的历程。随后,韩纪琴介绍了世界和中国的贫困线、贫困人口的现状,并从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智慧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及特色扶贫等6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南农在贵州麻江的扶贫故事。最后,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实际情况,韩纪琴引导全体人员深入思考“国际教育能为世界减贫事业做什么?”,通过讲述中国扶贫故事、提供中国扶贫方案,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培养更多知华友华懂农爱农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为世界减贫事业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缪培仁做会议总结,他希望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扶贫内涵,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初心、践使命,坚持成果导向,注重工作实效,立足国际教育特点,为学校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