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刘晨钰    发布日期: 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教育的重要精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11月1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展览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缪培仁同志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庄严宣誓中,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员使命。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主题展览,了解新四军的发展历程与革命烙印,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革命精神,重温抗日战争的悲壮,深刻体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念。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聆听英雄小号手的光荣事迹,在伴随着鞭炮声响起的嘹亮军号中,向革命烈士致敬。

        以史为鉴,不忘党员初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精神,不怕吃苦,不断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革命热情带到工作中去,为建设教育强国而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