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314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金明副教授作专题宣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主持会议。

        张金明以《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和成果研究》为题,给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张金明从党的历次代表会大会,党在重要历史时刻的重要会议和党的重要成果的历史评价与经验启示三个层面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史画面,深入解读了党的百年历程和重大历史性成就,全面阐释了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

        缪培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党史学习内容丰富、主题深远。从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和重要会议的视角,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把握时机,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缪培仁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意义;二是把握方向和目标,切实党史学习成果融合到实际工作之中;三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本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最后,缪培仁还就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