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行政北北楼D414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主持会议。

        缪培仁重点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我国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对意识形态安全认识不足、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不够等问题。要求结合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确保不发生问题;加强舆情风险防范,坚守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阵地。在开展主题党日、课程教学、校园文化等活动时,要有明确的意识形态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审批程序,逐级落实安全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研判和防范能力。

        结合学院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缪培仁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反思,找出问题原因;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安全意识;三是认清国内外形势,筑牢底线思维;四、加强流程管理,明确各级责任;五、正确研判应对,预防问题发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为保障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