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密西根学院赴四川两所高校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0-11-06    浏览次数:

       11月3日-11月5日,密西根学院院长韩纪琴、副院长李远及学院工作人员一行4人赴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就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行调研。

       在西南交通大学,该校利兹学院院长靳忠民及综合事务中心、教学教师事务中心、学生支持中心负责人接待了韩纪琴一行。靳忠民详细介绍了利兹学院成立背景、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培养模式、特色课程、“五位一体”学业支持体系等情况。韩纪琴阐述了我校密西根学院“一体两翼”的办学理念,以及引进美方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全英文授课的工作设想。双方还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引进与英语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后,韩纪琴一行参观了利兹学院办公和教学设施。

         在四川大学,该校匹斯堡学院行政副院长陈薇、行政总监唐玮等接待了韩纪琴一行。双方围绕双注册模式、全球教师招聘、教学质量监控、校企合作实习计划、沉浸式英文学习环境、办学质量评估等中外合作办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此次调研有利于借鉴兄弟院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成功经验,拓展工作思路,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发展。

         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我校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就联合管理委员会、招生录取、培养模式等合作办学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密切沟通与协商,与美方联合举办了合作办学推进会(Town Hall Meeting),为2021年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硕士招生录取和培养工作做了积极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