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密西根学院院领导一行赴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调研

发布人: 王琳    发布日期: 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副院长李远一行4人赴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就中外合作办学硕士联合培养工作进行调研。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党委书记顾芳、原联合研究生院院长黄凯、党政办主任王文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缪培仁一行。缪培仁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东蒙联合研究生院是我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东蒙联合研究生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经验,了解合作办学的理念、思路、举措和特色。郑建勇说,联合研究生院的办学紧密结合苏州地方经济发展的产业需求,按照“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办学方向,以“三高一平台”(高层次人才发展、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公共科研服务平台)为建设目标,不仅做强了合作办学的规模和品牌,也为苏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输入了一大批优秀复合型人才。双方还围绕联合管委会、中外双方沟通机制、硕士生录取培养、英语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据悉,自2020年10月密西根学院正式发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问答以来,全国各地考生纷纷来电来信咨询报考事宜。我院与研究生院、各专业学院积极沟通,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的稳步推进。此次走访考察不仅加深了我校与东南大学同根同源的真挚情谊,还获取了合作办学的宝贵经验,为密西根学院在未来顶层设计、产学研一体化布局等方面提供了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