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举办能力提升计划专题讲座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国际马铃薯中心副主任兼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受邀我院作能力提升计划专题讲座。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陈杰、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副院长李远、国教院和国际处工作人员、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国际学生参加讲座。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院长韩纪琴主持。

        卢肖平以“漫谈小土豆vs小土豆漫谈”为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的讲座。他从马铃薯的起源与传播、马铃薯生产发展的现状、 国际马铃薯中心与亚太中心、马铃薯产业发展和我国农业走出去等五方面,全面深入分析了马铃薯发展历程和前景展望。卢肖平结合多年从事农业国际交流合作的实践,畅谈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始终围绕服务“农业走出去”国家外交战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农业技术对外合作,提升农业国际合作交流水平的经验和体会。

        在互动环节,卢肖平就我校师生提出的国际科技合作、留学生合作培养、资源引进和知识产权等问题做了解答。

         韩纪琴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讲座生动、有趣、信息量大,以小土豆的“历史之旅,科研之旅,国际合作之旅”三大旅程,讲述了土豆这一农作物的国际交流发展之路。她希望,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悟讲座的精华,以“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为契机,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合作能力,助推我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