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欧参加高等教育展团交流活动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18-03-28    浏览次数:

    3月12日至22日,副校长胡锋率团参加了由教育部组织的赴英国、爱尔兰、挪威的中国高等教育展团交流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等陪同参加。

    在挪威期间,我校代表团参加了第七届挪威国际教育大会,就“高等教育国际化与质量保障”、“如何提高中挪两国之间的学生流动性:对策、机遇与成功经验” 等主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英国期间,代表团分别在伦敦和曼彻斯特参加了“留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展,向外方高校及有志留学的英国大学生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我校国际化办学成就和招收国际学生政策等相关信息。在爱尔兰期间,代表团参加了“中国爱尔兰高等教育论坛”,聆听了中爱两国专家学者在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的爱尔兰知名高校进行了分组交流。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挪威奥斯陆大学、挪威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中心、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等高等院校和机构,并与上述机构就共同关心的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通过实地考察与深入交流,我校与挪威生命科学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共同探讨了在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互派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据悉,除我校外,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32所国内名校也派团参加了本次高等教育海外展。通过在欧洲等国家开展“留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展,促进了中外双方高等教育界的交流与互动,提升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