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寒假及春季学期赴境外学习交流行前培训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9-12-3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赴境外长短期交流学生的安全教育,提升其在外安全意识,确保其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交流任务,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于12月25日下午在主楼201面向2020寒假及春季学期赴境外长短期交流的90多名学生举行了行前培训会。会议内容主要包含出行、安全、派出手续及学分转换等相关事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魏薇、教务处教务科及国际教育学院出国境留学项目相关负责人,全美教育协会项目主管张鋆、张帆等出席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交流科主管满萍萍主持。

培训会上,韩纪琴院长希望赴境外学习交流的学生从思想上重视、珍惜此次赴境外学习交流机会,尽快适应在外的学习与生活;在外期间,加强与境外友校师生的交流,体验不同文化,开阔视野;坚持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展示我校学生优良风貌;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注意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项目成员之间团结友爱,积极与带队老师配合,顺利完成学习交流任务。

之后,港澳台办公室魏薇就赴台湾、澳门注意事项,全美教育协会张鋆就出行准备、安全事项、在外生活,教务处吴悦就学籍管理、学分转换,国际教育学院满萍萍就长期赴境外学习注意事项、校内报批手续等相关事宜分别进行了讲解与答疑。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行前培训会作为每学期学生出国(境)前的例行环节,旨在加强出国(境)长短期交流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维护我校学生在外合法权益,为同学们“扬帆远航”并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