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规章制度建设”主题党课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童敏以《党的规章制度建设》为题讲授主题党课。直属党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主持。

        童敏带领全体党员从“集中清理、全面摸底;加强规划,全面部署;提高质量,狠抓落实”三个维度全面梳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规章制度建设的伟大历程。她从党的规章制度的“战略定位、工作机制、发展趋势”等方面高度凝练总结了党的规章制度建设的工作亮点并结合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就“规定”“办法”“规则”“细则”等概念的内涵作进一步解读。

        缪培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主题党课内容丰富,讲解生动。通过回溯党的规章制度建设历程,全体党员明晰了党章建设之魂,明确了以史为鉴的努力方向。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应以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深入学习、思考,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设,为持续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