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创新篇章——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召开学院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01-28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在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度国际教育工作实效和特色亮点、分析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的基础上,对标学校要求,全力谋划2021年学院建设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全体院领导及科级以上人员参加讨论,院长韩纪琴主持会议。

       首先,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要求各位围绕国家对来华留学生和中外合作办学的要求,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前做好新的一年的工作谋划,推动重点工作上新的台阶。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讨论稿中“国际化”的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党建引领、来华留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孔子学院和国际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2020年,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国际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传统文化拓展至我国国情(政治制度、执政理念、治理模式)和校情等多个维度,构建传递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学生思政教育新模式;来华留学生培养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根本,以建设重大国际合作平台、培育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为抓手,创新招生思路,驱动招生供给侧改革,留学生培养提质增效作用明显,奖学金申报工作获教育部认可,学院获评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国际合作办学秉持开放办学理念,有序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顺利完成“密西根州立大学中国秋季学期”项目,获美方和学生高度评价;我校孔子学院农业特色发展进一步彰显,并作为非洲61个孔子学院中的六个孔院之一,在“2020年非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做经验交流,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韩纪琴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作为学校国际教育的窗口单位,全体人员必须进一步拓宽思路、提高站位,从全局、大局的角度出发谋划工作,充分利用已有的工作基础,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优质资源,确立国际教育新的增长点,精准施策、凝练特色,服务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一流大学的目标,提升国际教育对学校综合发展的贡献力。

       缪培仁在会议总结时提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国际教育工作做出了特色,做出了亮点。缪培仁要求:2021年,要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魂”,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众志成城、谋定而动,谱写国际教育华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