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用英语讲我秾”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11-24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我用英语讲我秾”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校图书馆演播厅举行。

       六个参赛小组通过精彩的演讲和表演展示了他们感知的南农故事。选手们流利的英语口语、生动的表演、富有激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1号和5号团队从不同视角讲述了南农七君子扎根北大荒的故事;2号团队The Waves 从南农校训“诚朴勤仁”出发,讲述了每个字对应的杰出校友事迹;3号团队HD Screw讲述了邹秉文教授与一批优秀的农业学者为我国农业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4号团队“深藏blue”讲述了卜凯教授深入农村调研考察并在金陵大学首次建立中国近代农经学科的故事;6号团队Dream Explorers向我们展示了抗战时期王酉亭老师不顾自身安危,护送一千多只动物完成浩大的西迁工程的辉煌事迹。

 

 

 

        经过激烈竞争,4号团队“深藏blue”以生动的表演荣获一等奖;2号团队、3号团队和6号团队荣获二等奖;1号团队和5号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鲍彦老师从语言、表达、互动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做了总结讲话。韩纪琴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校史馆,了解南农历史,讲述南农故事,尤其是通过讲述对学校发展留下浓墨篇章的人和事,弘扬“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让自己成为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南农品质”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比赛由国际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参赛选手主要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志愿者协会的中外学生,团队由国际学生及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参赛选手前期参观了校史馆,在对南农历史和知名校友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演讲故事。

 

 

       中外学生联合组队讲述南农历史故事,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增强爱校荣校感情,促进学生的团队协作、沟通交流能力,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