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文化交流 > 正文

埃格顿大学“开放日”我院中国风受欢迎

发布人: 杨志国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2日,一场盛大的“开放日及颁奖典礼”在埃格顿大学拉开帷幕,我院设置的中国文化体验展台人群簇拥,大家争相前来咨询体验。在文化汇演中,我院的汉语文艺节目更是沸腾全场、反响热烈。

孔子学院学生为前来咨询的学生热心介绍。

展台内鲜红的灯笼和中国结、艳丽的中国旗袍格外引人注目,京剧脸谱、汉语读物受到众多围观者青睐,特别结合我院农业特色展出的“中国大白菜”,更让参观者好奇这样的“东方神物”。大家争相向汉语教师咨询了解“到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途径、中国礼俗文化”等方面的内容。

文化汇演中,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及学员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展示及舞蹈《舞动青春》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尤其《舞动青春》欢快的节奏和变幻的舞姿,赢得全场欢呼。汉语学员NakitaMulama的中文歌曲《随他吧》感情饱满、活力四射,扣动观众心弦。

孔子学院太极队表演太极拳。

我院在这次开放日活动中积极将中国元素融入其中,使当地学生及民众加深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认识和兴趣,使孔子学院真正融入社区、融入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