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负责国际学生招生和教育培养、国际培训的专门机构。2020年5月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

二十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认真贯彻国家来华留学方针政策,围绕国家外交战略和农业对外合作需求,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具有"世界眼光、中国特色、南农品质"的"知华、友华、爱华"高质量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做强"留学南农"品牌。累计培养来华留学长短期学生 9000余人,其中学历生 1023人,包括本科生 139名,硕士生362名以及博士生522名。

南京农业大学是最早开展教育援外工作的高校之一。学校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特色,承担国家部委委托的“发展中国家人力资源开发培训”项目,为发展中国家培养高级农业技术与管理人才。1995-2002年执行教育部“中肯高教合作计划”;2007年,成为教育部“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2008年,成为全国首批“教育援外基地”;2012年,获批建设全球首个农业特色孔子学院;2014年,获外交部、教育部联合批准成立“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2017年,发起成立非洲孔子学院农业职业技术培训联盟。

2004年以来,共承办“发展中国家农业项目管理研修班”、“非洲国家农业信息技术研修班”和“东盟国家农业官员研修班”等90多期援外培训项目,为发展中国家培训各类农业技术和管理人才1,800多人;2008年,学院首次在肯尼亚举办“非洲国家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培训班,开创我国农业教育援外“走出去”之先河。目前,学院已建成农业经济、动植物生产、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农业信息技术等援外培训品牌项目。

学院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聚合海外优质教育资源,与国内外一流高校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培养国际化农业人才的平台,不断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