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19-09-02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十一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远详细介绍了陈发棣校长“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信心,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我校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阔步前行”的大会报告,重点传达了陈利根书记作的大会总结以及新学期工作部署要求。

结合会议精神和学院工作重点,韩纪琴以“同舟共济、砥砺前行、推进发展”为题,从支部建设、国际学生教育、学生交流、教育援外、世界农业奖等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韩纪琴指出:十三五期间,我院在留学生教育教学、孔子学院以及援外培训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领导的肯定,但是在国际学生的生源结构与质量、课程建设、学生长期出国工作、援外品牌建设、部门—学院联动机制建设等方面,仍然需要提升。韩纪琴勉励全体工作人员:勤学习、善思考,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增强破解问题的勇气,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与工作效率,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副院长李远、童敏就如何推进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刘志民教授分享了对当前国际学生教育特点和形势的看法,鼓励年轻同志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提升工作的决策水平和自身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