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支部赴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19-10-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觉悟,10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支部赴小岗村开展“看四十年乡村巨变,溯农村改革之源”主题党日活动,探寻农村改革发展历史,感受农村改革建设成果,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1978年,小岗村的十八位农民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等。大包干纪念馆以翔实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以及实物展台,生动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全过程。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重温了小岗村掀起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光辉历程,领悟到小岗人民改革创新精神的可贵。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实地观看了记录着沈浩同志生前工作场景的照片,切实感受到了沈浩生前为小岗村所做的点点滴滴,六年中他用奋斗和真情感动了小岗村的父老乡亲,用勤劳和智慧带领小岗人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通过现场体验式的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小岗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和沈浩同志爱党敬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沈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小岗精神和沈浩精神激励着国际教育学院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创新工作思路,树立奉献意识,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