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农业研究所来我院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9-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露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图书馆副馆长唐慧燕以及相关科室事务主管参加交流座谈。

韩纪琴对李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人力资源培训及非洲农业研究中心、国别研究等概况。李露就云南农业科学院开展的双边和多边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是其与东盟国家开展的合作成效显著。随后双方就国际培训、人才培养、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畜牧业、动物养殖及水产领域存在合作潜力,可以发挥我校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拓展可持续发展合作模式。

据悉,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农业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4月,主要负责开展国际农业及农业科技合作发展战略研究、国际农业合作机制研究、国际农业国别研究、农业科技联合创新等公益性农业科技研究工作。依托“澜湄合作农业科技协作组”、“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等平台,为云南农业“走出去”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