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交接仪式

发布人: 李远、李学敏    发布日期: 2022-01-10    浏览次数:

1月5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交接仪式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副校长胡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出席仪式并讲话。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震红、孔子学院新任中方执行院长刘玉涛以及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胡锋首先向疫情下坚守在肯尼亚教学一线的孔子学院新老院长和孔子学院教师表示问候。感谢他们疫情下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推动中肯友谊和教育合作交流。胡锋希望孔子学院在做好语言文化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中文+农业”办学模式,主动对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次部长级会议精神,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吴群宣读学校关于任命刘玉涛为孔子学院中方执行院长的决定,希望刘玉涛尽快熟悉当地学校教学情况,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制,为农业特色孔子学院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孔子学院的牵头管理部门,国际教育学院将加快推进非洲孔子学院农业职业技术培训联盟的建设,充分利用教育部“20+20”计划项目和科技部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实验室联合平台,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一体化的“南农非洲方案”。

即将离任的中方院长李震红说,经过多年发展,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一个语言文化活动多元、农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专业化的孔子学院。刘玉涛表示将努力工作,创新思路,把孔子学院建设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孔子学院教师代表李学敏表示,将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孔子学院建设当中。

据悉,自2012年成立以来,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累计培养学生1.5万人;举办文化活动302场,受众12.8万人次。创新推出“中文+农业”模式,为肯尼亚和其他非洲国家组织举办29期农业技术培训项目,培训1009多人。孔子学院工作受到中肯两国政府领导人多次赞赏,中肯两国主流媒体报道6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