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专题沙龙

发布人: 吴睿    发布日期: 2022-10-24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在第三实验楼504会议室开展管理人员宣传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屈勇和俞佳宁老师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沙龙研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韩纪琴主持研讨。副书记、副院长童敏、副院长李远及学院教职工参加培训活动。

      首先,韩纪琴、童敏等人介绍了“知行中国”“感知中国”“‘百廿南农 塑说情怀’主题演讲比赛”等学院近期开展的相关活动情况。屈勇结合活动案例,以“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为题,从正确认识宣传工作、宣传工作内容及如何开展宣传工作的三大要素全面展开。他认为,宣传工作首先要站位高、格局大,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做好宣传工作。其次,要聚焦新闻传播特点,提高新闻敏锐度,注重创意和意象的把握、主题的提炼。最后,要遵循传播规律,增强宣传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屈勇认为,好的新闻宣传需要整合多方资源,提升内宣和外宣内在驱动力,实现内容生产、传播渠道的互融互通、互补互动,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新闻作品。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工作人员就新闻宣传中的相关问题与屈勇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内容实操性强。此次沙龙活动对于提升管理人员的宣传意识、寻找新闻价值点很有帮助,坚定了更好地宣传报道学校国际教育新成就和新特色,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教育品牌影响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