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汉语教学 > 正文

四根琴弦上的中国梦

发布人: 刘斯文    发布日期: 2017-05-02    浏览次数:

孔子学院学生韩可。

在埃格顿大学你要是问一个学生:“你认识韩可吗?”就相当于在中国问“你知道李宇春吗”。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自从两年前作为第一个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代表参加了汉语桥比赛,韩可就一炮而红了,就算不是家喻户晓,至少也是个“学生偶像”了。

这个九零后姑娘从一开始就很有自己的想法,在孔院成立之初就加入了我们的大家庭,可以说她是和我们孔院一起成长起来的。作为一个并非本校的学生,她却总是最准时最积极的一个,正是这种带着正能量的态度和非同一般的努力,让她成为同期学生中最优秀的一个。

虽然她在汉语桥中取得了肯尼亚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但她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终于在去年成功拿到了一学期汉语研修生的奖学金名额。现在她结束学习回到了肯尼亚,回到了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一见到老师们就用普通话聊起了在中国的趣事,把几个中国人逗得哈哈大笑。

韩可说,回来后要继续学习汉语,等大学毕业就可以申请到中国去攻读研究生了,中国实在是一个可爱的国家,她爱上了那里。

韩可在中国参加汉语角

这个从一开始就喜欢用擅长的小提琴拉中国歌曲的姑娘如今已经可以像中国的大学生一样讲“段子”了,她还能用她拿琴弓的手写出一篇篇中文诗歌。她和孔子学院、和汉语、和中国的情缘,都会像那美妙的音符,萦绕在耳,绵绵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