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文化交流 > 正文

中国元素为埃格顿大学毕业典礼添彩

发布人: 张彤彤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9日,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和老师们应邀参加了埃格顿大学第32届毕业典礼。孔子学院舞蹈队也受邀在毕业典礼上进行了表演舞蹈《小苹果》,明快的节奏,欢快的舞步,给毕业典礼增添几分喜悦的气氛,把整个典礼推向了高潮,这个红遍中国的舞蹈,在遥远的非洲肯尼亚也受到了阵阵掌声。动感的音乐响起,天生具有越感的当地学生也纷纷跟随着音乐摆动起来,还不时学着舞步。

孔子学院舞蹈队表演《小苹果》

毕业典礼在埃格顿大学是最隆重的节日之一,学生家长也纷纷从全国各地赶来庆祝。我院学生Bett Peter Kipgetich也是这众多毕业生中的一员。他今天完成了自己的大学学业,获得了理科学士学位。他是在大三时候来孔子学院注册学习汉语的,将于今年7月份完成汉语二级的学习。他虽然不是孔子学院最优秀的学生,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学习汉语,一直在进步。今天是他大学生活圆满结束的日子,孔子学院老师也纷纷给他送来了祝福,他也对孔子学院表示了深深的感谢。Peter说,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是他在大学的业余生活中最为精彩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他学习了汉语,他被一家当地一家不错的贸易公司录用了。虽然毕业了,但是不会停止汉语学习,他还会在工作之余来参加孔子学院的课程,希望自己能在明年通过HSK4级考试,申请到中国政府奖学金,去中国的大学完成自己的硕士学习。

孔院毕业生与孔院师生合影。

现在中肯关系越来越紧密,中国的身影在肯尼亚也日趋多了起来,也给肯尼亚的年轻人带来了很多的就业机会。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在校期间,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也为他们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改变自己的命运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