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文化交流 > 正文

绽放中华文化绚烂之美

发布人: 王婧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11日,埃格顿大学一年一度的“文化周”活动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拉开了帷幕。“文化周”是埃格顿大学每年的保留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肯尼亚文化和埃格顿大学文化。

学生争先恐后试戴京剧脸谱

在孔子学院展台内,中国灯笼、中国结高高挂起,四周展板上张贴着中国书法和十二生肖知识介绍,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中国传统食物:饺子、包子、馒头、春卷等被一一陈列展出,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前来观看品尝。中国教师张彤彤、王婧耐心指导学生如何使用筷子,并鼓励他们用筷子夹起他们想吃的食物。

在面向全校师生的文化大汇演中,孔子学院带来的两个节目同样赢得了满堂喝彩。由中国教师杨秋普领队的太极拳表演展示了中国功夫的另一面:灵动、舒缓。当《拜新年》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响起时,全场都随之舞动起来,具有中国特色的扇子随着舞者的舞姿组成一朵朵花的造型时,更是征服了现场的观众,气氛被推到了顶点。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建院时间虽短,但在当地已具有一定影响力。每次中华文化展示,都会吸引大批当地居民前来观看。此次“文化周”也充分发挥了孔院平台作用。今后,我院会继续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肯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交流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