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1-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31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主持本次专题学习。

        副院长李远以《改革开放史:教育对外开放》为题,给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李远从历史意义、发展阶段、主要成就、未来展望四个层面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变迁,系统梳理了学院自成立起,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奋斗经历。

        缪培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党课结合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演变,通过对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中文教育、高校境外办学等教育对外开放政策五个维度呈现出不同的变迁路径的系统梳理,立体化呈现了教育对外开放事业逐步走向完善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方针,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本职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创新开展国际教育事业,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通过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