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常见问答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03-26    浏览次数:

1.我需要休学/复学,我该怎么做?

请查阅学校关于休学/复学的规定,并按照“学籍管理”板块中的要求办理。

2.我刚到学校,没有银行卡,怎么能拿到奖学金呢?

奖学金事宜请联系国际教育学院王老师(wys@njau.edu.cn)。

3.国际学生可以转专业/转导师吗?

国际学生按专业招生,原则上入学后不可转专业。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转专业/转导师的学生,可根据学校相关具体规定执行,学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转专业/转导师申请。经国教院审核后,报教务处、研究生院审批。

4.国际学生每个学期都要注册吗?

是的。每位学生应按校历规定的注册时间于秋、春学期初在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办公室办理报到注册手续。不能如期注册者,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没有办理请假手续或请假逾期2周未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5.学校会为我买保险吗?

在华学习的国际学生必须要有医疗保险。全额奖学金生在奖学金期限内免费享受外国留学生综合保险;没有全额奖学金的国际学生必须另行投保(可参考本站“保险理赔”部分)。关于来华保险详情,请参见来华留学保险网:http://www.lxbx.net/

6.有事不能上课,需要办理请假手续吗?

是的,需要办理请假手续。国际学生因病或其它原因无法参加学校规定的课程学习和活动时,应事先办理书面请假手续。具体办理流程,请咨询学生事务办公室老师。未经准假或请假逾期者,按旷课处理。对旷课的学生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7.我想搬到校外住宿,如何申请?

确需校外居住的国际学生必须经国际教育学院的同意,与房东签订租房合同。具体要求请咨询留学生辅导员。

8.学生家属要来探亲,可以提供邀请函吗?

国际学生家属要来探亲,是留学生个人邀请的,不是学校邀请的,学校无权提供邀请函。但学生因家属办理探亲签证等需要学校出具学生本人的相关证明材料,国际教育学院可以提供。

9.国际学生的护照、手机号码、住宿地址、邮箱等信息变更后,需要告知相关老师吗?

是的。国际学生的护照、手机号码、住宿地址、邮箱等相关重要信息更换后,须第一时间(建议24小时内)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行政北楼419登记备案。

10.如何查询本科国际学生培养方案?

请参考教务处:https://aao.njau.edu.cn/info/1221/35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