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2-09-02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体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韩纪琴主持。

     副院长李远传达了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提精神破难题办大事奋力实现改革发展新跨越》重要讲话和校长陈发棣《百廿传承,共向未来奋力谱写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主旨报告。大会报告内容详实,振奋人心,为新时期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

     韩纪琴结合教育对外开放新要求,就党建工作、来华留学生教育、教育援外、中外合作办学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来华留学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应在全球变局的大势中,思考如何回答好时代之问,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教育援外应始终围绕国家外交发展战略,加强对“一带一路”区域与国别研究,创新教育与培训模式,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会上,韩纪琴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文件精神,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勤于思考、鼓足干劲,为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