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视察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人: 李学敏 刘玉涛    发布日期: 2022-09-16    浏览次数:

     肯尼亚当地时间9月15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视察了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埃格顿大学校长埃赛克·奇布瓦吉(Isaac Kibwage),副校长伯纳德·奥杜德(Bernard O. Aduda)、理查德·穆瓦(Richard Mulwa),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玉涛、肯方院长约书亚·奥格温诺(Joshua Ogweno)等陪同视察。

     周平剑大使一行先后察看了“中肯一带一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中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中非合作项目,并看望了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听取了孔子学院的工作汇报。周大使对孔子学院能够发挥农业特色、开展非洲地区农业人才培养、推进联合实验室建设、助力优良品种和先进农业技术落地非洲,以及为保障全球食物供应安全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努力,为推动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视察期间,周平剑大使受邀参加了“中国大使面对面Ask the Ambassador”活动。埃格顿大学校长埃赛克·奇布瓦吉在欢迎辞中积极评价了近30年来南京农业大学对埃格顿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科建设的支持,尤其对双方能够不断推动“中肯一带一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建设感到欣喜。他还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促进中非农业合作和中非友好中所作的积极努力,并希望通过孔子学院这一桥梁与纽带,推进联合实验室和示范园区等项目建设,为非洲农业技术升级和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周大使在活动中也表示农业特色孔子学院建设和中非农业合作,将为肯尼亚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非洲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为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