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汉语教学 > 正文

孔子学院在“汉语桥”比赛肯尼亚赛区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人: 李远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8日,第14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决赛在内罗毕举行。由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肯亚塔大学孔子学院、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莫伊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孔子课堂选送的1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吉潘演唱《中国话》,获得肯尼亚赛区一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孔子学院选手艾尔维斯•恩贾乌(Elvis Njau)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他将于今年7月代表肯尼亚前往中国长沙参加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决赛。我校孔子学院选手娜塔妮•沐拉玛(NakitaMulama)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一位选手获得二等奖,他们将前往中国观摩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决赛。

唐妮演唱《随它吧》,获得肯尼亚赛区二等奖。

“汉语桥”中文比赛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由中文演讲、中国国情问答和中华才艺表演三部分组成。在演讲环节,艾尔维斯讲述了2014年12月在我校参加孔子学院冬令营的难忘经历和他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热爱。他绕口令般一口气讲出一长串花名,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才艺表演环节,艾尔维斯表演了新编说唱《中国话》,他精彩的表演引燃了观众的热情,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中国驻肯大使刘显法先生与我院师生亲切合影。

比赛结束时,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为艾尔维斯颁奖。

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这是该项比赛设立14年以来,我校孔子学院及其前身(埃格顿大学汉语教学点)第一次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