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汉语教学 > 正文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场HSK居家网考完美收官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0-12-21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疫情期间第二场HSK居家网络考试。近日肯尼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九万人,单日新增平均八百人以上;在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鼓励学生坚持学习汉语,埃格顿孔院决定再次应势而谋、以考促学,组织无纸化线上考试。

        此次居家网考覆盖了HSK二级到五级共四场考试,共有七名学生参加考试。有了上次的经验积累,我院做了更为充足的准备:首先于11月初在Facebook、WhatsApp群和微信公众号分别发出考试通知,并制作英文报考指南指导学生网上报名;同时四位监考老师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学习考务文件。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孔院于12月5日召开线上考务培训会。李震红院长做了考前动员,并强调了本次居家网考的重要意义和考务纪律;李学敏老师详细介绍了考前、考中及考后的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以及考场异常情况的处理。大家就监考环节的细微之处的各种问题提出讨论,因而每一位监考老师对于监考时的具体操作和应急预案都能了然于心。大家分工明确,与汉考国际密切沟通,指导学生进行考试环境和设备测试,为考生答疑解惑和进行考前模拟……考前准备有条不紊。

        考试当天上午8时整,李院长与身处中国和肯尼亚两国四地的监考老师一起进入视频考场,指导学生登录系统、做好考前准备,并测试考场环境。由于考生大多数没有无线网络条件而使用数据上网考试,因此考试过程中出现了因网络缓慢而无法按时登录和因考试设备陈旧贻误而丢失考试时间的问题;而监考老师沉着应对、及时按照程序向汉考国际提出申请,并熟练地进行补时操作,妥善解决了问题,弥补了学生的遗憾。持续一天的四场考试有惊无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考试结束后,考生纷纷向监考老师表示感谢。他们也对汉考国际和埃格顿大学孔院考点为他们创造难得的考试机会心存感激。

                    undefined

李震红院长查看监考情况

undefined

监控考生考试进度

undefined

视频监考系统监考中

undefined

考生在答题

undefined

视频监考系统监考中

        今年5月,我院举办了首场HSK居家网络考试,有5名学子通过考试成功申请到孔院奖学金赴中国贵州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江南大学和大连外国语大学等高校进行为期半年到四年的汉语研修和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期待本次考试助更多学子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