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农业合作 > 正文

干旱与半干旱地区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 李远    发布日期: 2017-05-23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8-10日,孔子学院与国际半干旱热带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Research in Semi-Arid Tropics,ICRISAT)联合举办干旱与半干旱地区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埃格顿大学副校长Gowland Mwangi教授、巴林戈郡(Baringo County)农业厅厅长CatherineGugoen女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远出席开班仪式。来自Nakuru, Baringo, Bomet, Elgeyo-Marakwet, UasinGishu, Laikipia, West Pokot和Kericho等8个郡的35名农业技术官员参加培训。

埃格顿大学教师授课。

根据肯尼亚干旱与半干旱地区农业生产实际,培训班安排了以下8个讲座:半干旱地区对食品安全贡献的潜力、干旱地区豆类生产管理、高经济价值作物生产、干旱地区谷物生产多样化管理、干旱与半干旱地区水果生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干旱与半干旱地区蔬菜生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灌溉及其规模扩展、干旱与半干旱地区农业附加值提高的潜力。学员参观了位于肯尼亚西部的埃格顿大学琪麦隆干旱地区与生态旅游中心(ChemeronDryland and Eco-Tourism Centre)的研究设施和生态示范园。

肯尼亚地跨赤道,属热带国家。大部分地区干燥少雨,年降雨量少于508毫米。东北部的曼德拉、加里萨和北部三角地带等年降雨量仅230~254毫米左右。西部的洛德瓦尔更少,仅约145毫米。全年雨量分布不均,雨季通常在3-5月和10-11月或12月。干旱地区农作物种植规模较大的有玉米、栗、珍珠栗、高粱、花生、鸡嘴豆、鹰豆、绿豆。

孔子学院院长李远与巴林戈郡农业厅厅长(中)合影

国际半干旱热带研究中心总部位于印度,在内罗毕设有非洲总分中心。此次是我院首次与国际组织合作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是“多渠道筹集资金”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