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农业合作 > 正文

温室园艺作物病虫害防治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 李远    发布日期: 2017-05-23    浏览次数:

应夏亚郡(Siaya County)郡农业局请求,孔子学院于2015年5月27-30日为该郡举办温室园艺作物病虫害防治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45人,主要是来自该郡6个县(Sub county)的示范农户(Focal farmers)。

孔子学院曾于2015年4月中旬组织专家专程来夏亚郡进行农业调研,了解土壤、降雨、气温、光照、园艺作物种类及其分布、园艺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等。夏亚郡全年降雨量充沛,但降雨量月份极不均匀。3-6月和9-11月暴雨倾盆,而其他月份久旱无雨。为了避免这种特殊气候的影响,实现园艺作物全年不间断生产,夏亚郡为示范农户免费提供温室,鼓励农民进行温室园艺作物生产。

但是,由于温室在夏亚郡甚至整个肯尼亚都是新生事物,农民尚未掌握温室生产技术,因此在实际生活中农民碰到很多问题,如病虫害特别是青枯病防治问题。培训班从温室园艺作物常见病虫害种类及其危害、土壤消毒、农药配制等方面讲授了病虫害的防治知识和操作技术。有一位学员真诚地说,作为农户,无力聘请大学生或请专家指导,因为费用太高;现在,孔子学院的专家却亲自主动把急需的技术送给我们,真是为我们所急啊。

培训班安排了日常汉语、中国文化课程。学员学习汉语的兴趣很高,希望培训班结束后,能继续学习汉语。我们建议学员收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汉语教学节目,同时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通讯方式与我们联系。

夏亚郡农业局局长Solomon Mulindi、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远、肯方院长Joe Wolukau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