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农业合作 > 正文

孔子学院为夏亚郡举办温室园艺作物生产技术培训班

发布人: 李远    发布日期: 2017-05-23    浏览次数:

应夏亚郡(Siaya County)郡农业局请求,孔子学院于2015年5月24-27日为该郡举办温室园艺作物生产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45人,主要是来自该郡6个县(Sub county)的农业技术推广人员。

孔子学院农业专家刘高琼教授、肯方院长Joe Wolukau博士、埃格顿大学园艺系ArnoldOpiyo博士等为培训班授课。授课教师都是在中国取得的博士学位,他们既掌握中国的农业理论与技术,又熟悉肯尼亚当地的农业生产实际。他们针对夏亚郡农业技术人员的需求设计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温室结构与设计、温室覆盖材料、温室安装、温室土壤处理、无土栽培、温室灌溉系统、营养配方、温室番茄生产技术、番茄病虫害防治。在授课过程中,他们与学员进行积极互动,取得令人满意的培训效果。

培训班安排了日常汉语、中国国情课程,由孔子学院骨干教师张霞授课;还播放了孔子学员纪录片。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教室里充满了中国文化元素,洋溢着浓浓的中肯兄弟友情。

夏亚郡农业局局长Solomon Mulindi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在结业仪式上,Mulindi说夏亚郡土地资源丰富,降雨充沛,但是农业技术人员与农民的比例只有1:2500,且农业技术人员只受到一般的农业技术培训,没有学习过温室园艺技术,致使该郡大部分温室生产项目彻底失败,对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损失。他感谢孔子学院为夏亚郡带来急需的、先进的农业技术。

中方院长李远在结业仪式上表示,600年前郑和下西洋时来到肯尼亚,开启了中肯两国的传统友谊。现在,孔子学院既开展汉语教学,组织中肯文化交流,又传授中国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目的就是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促进中肯合作与肯尼亚农业经济发展,续写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