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农业合作 > 正文

肯尼亚夏亚郡急需农业技术

发布人: 李远    发布日期: 2017-05-23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16-17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远、外方院长Joe Wolukau、农业专家刘高琼和Arnold Opiyo一行四人到夏亚郡(Siaya County)进行农业技术培训需求调研。夏亚郡农牧渔业厅厅长、埃格顿大学校友Philigona Ooko女士,厅办公室主任Jackton Ondiko先生和各相关处室负责人接待了我院调研组。

Philigona Ooko说,夏亚郡位于肯尼亚西部,与乌干达接壤,是肯尼亚的主要农业产区之一。由于经济基础薄弱,政府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缺乏培训,知识陈旧,不能为农民提供有效的技术指导。另一方面该郡降雨充沛,气候温暖潮湿,农作物病虫害易发多发。2014年,该郡部分地区发生一种严重的细菌性玉米病害,导致大片玉米颗粒无收,给农民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希望孔子学院能为该郡农业技术人员举办农业技术培训。

中方院长李远表示,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是一所农业特色孔子学院,致力于农业教育与培训、农业科研和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孔子学院愿意为夏亚郡农业技术推广队伍建设和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同意今年5月下旬由孔子学院为该郡农业技术人员举办园艺作物生产技术培训班和园艺作物病虫害防治培训班,双方还就培训班招生、课程设置、会务安排等细节进行了讨论。

调研组还到该郡农业培训中心(Agricultural Training Center, ATC)考察了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到两家示范农户考察了园艺作物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