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近学生—与留学生谈心谈话

发布人: 洪敏芳 芮祥为    发布日期: 2022-04-14    浏览次数: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国际教育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第一时间筑牢安全防线,师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守护美丽校园。

4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三实验楼密西根学院会议室举办师生交流会,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了解留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情况,切实帮助解决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院长韩纪琴、副院长童敏和来华留学生办公室的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童敏主持。

韩纪琴介绍了目前上海等地方的疫情情况和我校疫情防控的要求,特别强调了人人做好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感谢留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出的努力。会上,留学生代表们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学业生活和心理咨询等方面反映了具体的问题,例如:场所码无法使用、无法外出取外汇、办理护照延期、因文化差异引起的生活不便等。在场的老师针对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刻保持积极心态,坚定抗疫信心。

在当下抗疫时刻,国际教育学院以“走近学生、倾听心声、排忧解难”为工作重点,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人才做贡献。